图片新闻

转眼间,距离2020级萌新们踏入龙山校园已经有一周时间了,这一周,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军训在我们的努力下紧锣密鼓的开展。

训练七天来,同学们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锤炼和考验,在这段激情燃烧的时光,回响在操场上空的震天口号,荡漾着热血青年力争上游的壮志豪情。9月25日,我们迎来了2020年新生军训会操表演,用我们的飒爽英姿为铁大七十年华诞献礼。

汇演的第一项是升国旗,奏唱国歌,穿着军装的少年们挺胸抬头,共同奏唱庄严的国歌。第二项即为万众瞩目的会操表演,训练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遏行云,踏着标准的正步走过主席台前,短短七天,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接下来是叠被子大赛,一声令下,参加比赛的同学立刻开始了他们的展示。十五分钟后,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摆在了大家面前,赞叹声不绝入耳。最后是陈院长和丁书记讲话,“苦苦苦无限,不苦苦无穷;苦尽甘来日,方知苦是功”。

军训对于新生而言,既是一堂必修课,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和考验。军训不仅仅是“吃苦”,更是走出高中校园与舒适区,褪去浮躁与稚嫩的重要契机。虽然军训结束了,但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人生旅途中,用严格的纪律意识和生活作风展现电气学子的风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学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当朝气蓬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做有所作为的“强国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