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石家庄铁道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工作小组

组长:马增强、丁建国

副组长:王明明、冯国杰

组员:邸建红、闫德立、郝绒华、蔡承才、邢卉、卢诗骄、李佰林、卢顺杰、马喜龙

二、分流对象

2022 级电气类及电子信息类全体学生。

三、分流原则

(一)社会需求,个性发展

鼓励学生根据社会需求、个人兴趣和特长,确定个人专业志愿。

(二)统筹兼顾,合理调配

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院专业布局现状,依据现有教学资源兼顾学科专业发展,在分流前公布各个专业的分流人数限额,按“先志愿、后成绩”的原则进行排序。对于志愿相同的学生,各专业优先满足成绩较高者志愿。

成绩排序原则:参照教务处给出的学生入学后至分流前一学期每位学生培养方案规定所有应修读的必修课和限选课正常考核学分加权平均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审核、排序。对于加权平均成绩相同的学生,按高等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三)机会均等,公开透明

学生自主申报所在大类中的专业,不限定申报条件,机会均等。专业分流各个环节透明公开,确保公平、公正。

四、专业设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 级电气类新生分流专业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电子信息类新生分流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根据各专业的社会需求、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等,确定各专业的规模(分流人数)上限为:

专业名称

分流人数上限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40(含士兵计划3人)

自动化

105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70

电子信息工程

80

通信工程

80

五、实施安排

(一)4 月 4日前公布成绩排名。

(二)4 月 5日至4月8日,学生填写《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志愿表》,各辅导员负责汇总并填写《专业分流学生名单》。4 月 9日至4月10日,各辅导员向学院提交学生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志愿表》和《专业分流学生名单》。

(三)4 月11 日学院开始录取工作。

对于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志愿的学生,或者志愿填报不全且所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学院统一调配到其它专业。

(四)学院公示3天。

(五)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提交教务处。

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解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3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