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提高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和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同时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拟启动“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应用赛道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芯片应用赛道。

二、参赛对象

大赛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电子电气类 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电气、仪科等)

石家庄铁道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2023年3月30日。

2、报名方式:

 大赛实行开放式报名,在大赛官网(www.socchina.net)上进行注册与报名,后经组委会评定是否获得后续参赛资格。每支参赛队由来自同一所学校的不多于 3 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 2 名指导老师。根据参赛学生学历层次,大赛分①本科组、②研究生组、2 / 9③高职高专组。全体成员为本科生的参赛队为本科组;参赛队员中只要有一名研究生即为研究生组,参赛队员身份以报名截止日身份为准。

四、资格审查

参赛队伍报名后,组委会将进行参赛资格选拔,选拔主要根据参赛队伍信息提交完整度、项目创新性、科学性、工

程可行性、设计难度以及平台适用度等因素判定。经组委会确认后,各参赛队可于网站自行查看是否获得参赛资格,通过本校联络人和参赛平台均审核方具备参赛资格。

五、初赛评选

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完成作品后即可提交设计报告及作品视频等内容,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初筛和初赛

评审,分赛区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入围分赛区复赛的名单,并在大赛网站公示 7 天,参赛者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组委会实名申诉。

六、联系方式

为便于各参赛队员了解大赛日程安排,以及回答相关问题,特成立了学校大赛咨询QQ群,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加入该群,进行交流。QQ群号码:877206552,联络人:卢老师 87935298。

关于“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的通知”比赛详情,请登录官网查看(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首页-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官网-嵌入式暨智能互联大赛官网 (www.socchina.net)。

 

 

教务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