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加快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交流教学经验,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于2024年1月27-29日在厦门召开第四届成立大会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处长孙晓云教授及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郑海青参会学习。

会上,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教授以湖南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为例,探讨了地方应用型高校学科建设;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晓华教授从“面向产出的教学、考核评价与持续改进”的OBE 专业认证理念出发,对照专业认证通用标准的“毕业要求”,通过教学中的实际案例介绍,深入浅出地说明“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应该如何面向产出;黑龙江工程学院原副校长,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专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树江教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新一轮审核评估分类、新一轮审核评估的6 个新特点等进行讲解。

该会议积极推动了教学研讨与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