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美国铁路协会交通技术中心高级系统工程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李绪应邀回学院,为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师生开展了以“Status of the United States Railroad Industry and Positive Train Control Systems”为主题的英文学术讲座。

 李绪从铁路运营、基础设备、安全性等角度介绍了美国铁路信号系统的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美国PTC列控系统的架构、应用场景、运行状态等。讲座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极大兴趣,互动提问环节反应热烈。众多学生表示,李绪的分享不仅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胡立强老师在讲座结束时表示,优秀校友李绪蹈厉之志、奋发有为、孜孜不倦、积极探索的精神,为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今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校友回母校分享奋斗历程的成功经验,为校友与师生之间搭建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平台,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汇聚新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