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心孤诣,育得芊芊桃李满天下;峥嵘岁月,熔铸铮铮铁兵遍四方。

  龙山校区白雾茫茫终见晴天,伴随着军训汇演圆满结束,万众期待新生开学典礼如约而至。虎虎生风,铿锵有力,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徐徐向前;踌躇满志,刚毅卓绝,大一新生们带着坚定的目光畅想未来。忽的一声长号响彻云霄,萦绕校园,场内成员皆肃然起敬,脑海中一遍遍回溯着那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曲罢,龙校长以“做堪当大任的新一代”为题致辞,之后由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龙校长勉励新生,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铁大精神,做到胸怀家国、勇于担当,把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统一起来,积势蓄能,知行并进,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一代。

  典礼结束后,杨绍普书记以《明大学之道,筑青春之梦》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杨书记从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出发,寄语新同学,希望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启新征程,不断奔跑,实现心中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