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使党校学员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培养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29日进行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陈小川老师作为授课人,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主持了本次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培训。

首先侯可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陈小川老师,陈老师曾担任我校建工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电气学院副书记、书记、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驻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督导专员,现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长期从事党建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

陈老师先通过讲述过去与现在的生活方式的差异和人们的思想差异劝诫同学们要拥有清醒的头脑而后开始了今天的培训内容。陈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入党前培训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懂得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及宗旨任务,熟悉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其次,陈老师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邓小平同志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表明政治方向对党的发展的重要性。应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政治堡垒。陈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辨别能力以及执行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同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老师提出端正入党动机是入党的重要条件,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为,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推动力量,陈老师通过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说明正确的入党动机对自身的发展以及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有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够有持久不衰的动力,才能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够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而后,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加入到各种活动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入党的过程中,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章,撰写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时要引用新的党章内容。最后由侯书记进行了总结并宣布第一次培训到此结束。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认识,深刻领会了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的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必须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并根据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尽快缩短与党员的差距,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