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已被教育部列入A类赛事。2024年第十一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已于2023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现将校赛赛事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赛宗旨

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信息通信技术赋能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提升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匹配工科学生毕业要求、现场工程师岗位能力要求及卓越工程师培养要求,推进高校“双一流”及“双高”建设,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提升高校5G与6G技术及相关专业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5G+垂直行业应用创新,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读本科生,2人/组,自由组队。

三、日程安排

1.校赛竞赛时间:2024年4月11日

2.地点:基教311

3.竞赛内容与规则: 团队赛:2人/组,

(1)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现场完成。

(2)总成绩按两人平均成绩进行最终排名。

(3)原则上报名的同学必须参加比赛,中途不得退赛,特殊情况另行考虑。

四、赛制奖励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五、联系方式

1.大赛官网:https://dtcup.dtxiaotangren.com/HomePage

可查阅赛事通知、公告、大赛文件

2.校赛联系电话:

联系人:郝老师(QQ号:12716259)

3.校赛QQ群:方便后续比赛通知

二维码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