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此次培训在本部基教313线下和龙山校区A305线上同步进行,共1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校党建组织员臧晨松书记应邀担任主讲。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国杰主持,辅导员李美玉老师参加。

臧晨松书记以“学好《党章》践行《党章》,大学生党员的知与行”为主题展开培训。臧晨松书记以“我们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启培训课程,通过陈云同志、雷锋同志等事迹介绍了正确入党动机。随后,他讲述身为共产党员要始终铭记为何出发,始终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接着,臧晨松书记强调共产党员要树立奉献观、忠诚观、纪律观。

最后,臧晨松书记向积极分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认真学好党的理论,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做真正有“信仰”的人;二是认真学好科学理论,夯实专业技术之基,做真正有“知识”的人;三是认真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干事创业之基,做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此次培训在积极分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课程不仅是一堂党课,也是一堂党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日后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有信仰、有知识的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