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大声疾呼:“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回首百年历程,纵览神州巨变,几多感慨,几多豪迈。从历史走向未来,总有一种信心和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

2020年注定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铁大电气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上冲锋在前,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青年是标志国家最自由的活力,追梦征途人的主力是青年,见证伟大中国梦的最终实现亦是青年一代;青年亦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在今年这个非同寻常的五四,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与铁道大学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铁大电气学子身践行之,表达家国情怀,抒发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在这个特殊的五四,铁大电气青年最美丽的青春之花正在抗疫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铁大电气青年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秉承爱国、进步、民主、文明的五四精神,让我们铁大电气青年的青春之光继续照亮在追梦奋斗之路,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