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11月8日,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党外人士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和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生动诠释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全面展现了我党领导下的隐蔽战线的工作人员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杰出贡献。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的初心使命教育,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使大家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舍身为国、艰苦奋斗的初心情怀。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革命先辈勇于探索,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奔走,用实际行动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唤起民族的觉醒,给予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精神气韵。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坚定信念,将入党誓词刻入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用实际行动展现铁大人的奋发有为和使命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发展光辉历程和汲取“赶考”精神,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精神洗礼,检视理想信仰,强化使命担当,电气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工作,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