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下午3时许,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于龙山校区D405教室开展第三次青马培训,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贾东升围绕“在学习中努力,在努力中成长”的主题对同学们进行授课。

首先,贾主席指出学习要针对两个方面:个人能力的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他说明了提高个人能力需要的不仅仅是智商,情商也至关重要,这二者缺一不可。他告诫同学们学习时不可急功近利,好高鹜远,要在学好基础课程的前提下,再考虑往更高层次发展。

紧接着,他对努力、成长这两个话题作了阐述。他指出努力就是“硬着头皮一直干”,努力就意味着要有吃苦精神。但他也说明了这里所说的吃苦精神并非是要流血流汗的那一类,而更多是要有精神上的磨励。由此他展开了对“成长”的讨论,他提出同学们尤其应注重精神层面的成长,我们在干一件事时,要做到心无杂念,要有“将眼前事干好”的专注。

最后,他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院学生会贾东升主席以自己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给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将指导着同学们不断学习,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