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将思念与问候传递给远方亲人或朋友的机会;为了唤起同学们对抗战老兵的关注,唤起大家的感恩之心;为了让同学们提起笔为自己的祖父母或父母写一封大家从没有写过的家书,向他们诉说下自己自己在大学的情况以及一些感谢他们的话,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17日在综餐门前举办“九九重阳节,家书寄真情”活动。给老人一份感动,给自己一份成长。希望大家能把敬老爱老当成一种习惯,经常关心家里。

本次到场观摩的有学生会副主席贾东升,办公室副部长杨玉雪等人。首先记者团利用中午时间对吃饭的学生进行采访,询问他们对重阳节的认识。其次学科部对采访的视频进行剪辑及后期制作。九九家书活动开始后,两位主持人在场地前进行现场宣传两位工作人员在场外进行一对一宣传。部分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引领参与活动的人在现场领取信纸、信封,并指引他们就座在活动现场写信。其余工作人员分为三组,负责查询邮编,封好信封并投入信箱,邀请参与活动人员留下活动反馈。活动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活动的第二天由工作人员统一贴邮票将信送到邮局寄出。



通过本次九九家书的活动,使广大大学生对九九重阳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培养了大家敬老爱老的品质。在实现“中国梦”和祖国抗战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对大学生宣传重阳文化 ,有利于将更多的关怀送给“空巢老人”和抗战老兵;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身为青年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