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1017日晚,青马研习社在“平‘语’近人”播出之际,于基教301对试1808和电1801-3班开展“观平‘语’近人,悟人生百味”基层团支部宣讲,青马研习社副社长岳存烨,社团骨干朱清华一同带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从典故,从故事中,获得启迪,将历史与现实相连,在专家的解读中学习经典中成才立德的道理。



  本场宣讲中青马研习社副社长岳存烨从明大德、严私德、守功德三个方面总体传达了习主席思想,表示人而无德,行之不远。没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即使有丰富的知识、高深的学问,也难成大器,立德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加需要以“德”为先,把立德当成必修课。或许是讲话深刻生动,临近结束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会上播放了“国无德不兴”的视频,并由宣讲人朱清华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熟稔和热爱,也激发了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强化了大家心中的民族文化自豪感。会后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感触颇深。


 

  道德是社会的底色,是时代的命脉,是民族的灵魂,也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坐标。源远流长的经典文化是道德丰厚的底蕴资源,中国历来重视道义与责任,国之大德,高屋建瓴,磅礴大气,点燃着青年的道德热情,提升着青年的凝聚力,更创设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的支撑。当代青年更该以此为己任,成才兼德,立人兴国,践行道德的路上,青马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