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马研习社成员的理论修养和思想素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增强研习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11日下午,青马研习社举办“学习马克思,奋进新时代”主题研讨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受邀出席,并为青马研习社全体成员进行新学期的首次授课。

 

“人的解放-马克思主义的灵魂”的主题下,鲍书记以马克思的一生为时间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研习社成员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一生的理论追求。鲍书记教导研习社成员要时刻牢记使命,坚持追求中国梦,追求人类的自由、全面发展,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解放的头脑是哲学,它的心脏是无产阶级。身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当肩负起无产阶级的使命,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坚持根本的政治立场--始终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

 

研习社成员共同学习了人的全面发展学说和马克思主义的三个基本特征即科学性、价值性和革命性。鲍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作为近代最著名的学说之一,认为哲学是人类思想的解放,提出人的本质并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既要拥有自由个性的个体人,又要拥有社会关系的社会人。

 

会后,鲍书记亲切地与研习社成员展开理论座谈。在青马研习社社长刘建德提出的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问题上,鲍书记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理论的学习离不开实践的检验,知行合一才能在理论研习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在研习社副书记缪建华指出的关于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问题上,鲍书记回答到,学生干部的“官威”现象本就是个例,不应该存在,也不会蔓延,身为学生干部理应担当起一个学生干部的基本责任,脚踏实地,务实重干,真正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鲍书记的一番言论让研习社成员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此次关于马克思主义本质和灵魂的授课,对于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落实青马研习社的理论研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仍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并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踏踏实实读书,兢兢业业研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务实重干,展现新作为,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