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转眼盛夏激情而至,六月的毕业,那些即将成为仗剑走天涯的人们,背好了行囊准备出发。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的时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展开了一系列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活动。


 

61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毕业生在卢诗骄、辅导员老师韩广带领下,来到离退处义务为离退处的老人们打扫卫生。
         离退处活动中心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杂物堆积,对关工委老同志们的活动造成了很大困扰。毕业生们自带工具来到离退处,在张处长的安排下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同学们搬开沾满灰尘的桌子,将卫生死角一个接一个地清除。打扫过程中发现活动室的纱窗年久失修,大家合力卸下了所有纱窗,维修好后清洗干净,安放在了原来的位置。在二支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离退处活动室的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同学们在热情的鼓舞下,帮助离退处的老同志们清理了门球场的场地,将地上长满的杂草清除干净,极大方便了离退处老同志的活动。离退处的张处长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表示了感谢,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今后的希冀。张处长鼓励大家要继承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在母校赋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鼓舞下,在今后的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带领身边的集体一起进步。同时张处长也为大家分析了当今我国的老龄化现状,期待同志们多去关怀一下自己的父母、身边的老人,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同学们在义务劳动中热情、积极的表现获得了张处长、离退处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韩导班的毕业生们在西操场上进行了篮球和足球对抗赛。尽管烈日炎炎,那也没有阻挡他们的步伐。一场场比赛充分展示了电气学院学子的热情与团结。


 


 

另外,为了毕业生的安全考虑,党委书记鲍怀义走进学生宿舍来看望毕业生了解学生情况。走访宿舍的过程中,鲍书记打听同学们的考研或就业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回家路途的安全。他还告诉每一位毕业生——要记得常回母校看看。除此之外,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以及各位辅导员等每晚坚持在宿舍楼下查宿,保证毕业生们的安全。
    各位领导不辞辛劳的付出为毕业生们在最后时间里保驾护航。有了各位领导的努力,相信电气学院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一定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