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7月,在炎热的考试周,铁大中充满了考生们忙碌的身影!但与此同时,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南校区的17级学生们也将要迎来返校。

    为了给17级的学弟学妹们一个整洁的宿舍印象,方便他们对新宿舍更好的适应,为他们树立干净整洁的宿舍榜样,让他们炎炎夏日感受到学长学姐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电气学院16级的学生们抽出在考试周的宝贵时间,于75日晚帮助全部17级学生打扫宿舍卫生。



    周四的晚上,本该在教室进行考试准备的学生们拿着卫生工具来到了空无一人的宿舍。刚一进门一股特殊的气味扑面而来,并且新的宿舍经过粉刷,到处都铺满灰尘。就在这夹杂着刺鼻的气味和满是灰尘的屋子里,学生们开始了打扫。

 

    17级男生宿舍55个女生宿舍14个,面对着69个宿舍,他们鼓足干劲,对全部宿舍进行了全面、集中大清洁。为了避免尘土飞起,他们并没有打开风扇。夏天的夜晚,在不开风扇的小屋子里,他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但是这并不能减慢们的速度。清扫完地面,他们用湿抹布把床铺、门框、窗台、玻璃等地方又仔细的擦了一遍。像是对待自己宿舍一样他们仔细打扫了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没每一处,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认真并且快乐的表情。此次活动分工明确,各位学生团结合作,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入到宿舍清扫工作中去。在大家的热切配合下,终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打扫,作为学长学姐的他们将学弟学妹的宿舍打扫的一尘不染。



    炎炎夏日,他们抽出了准备复习的时间,打扰了69个宿舍的卫生,就是为了学弟学妹们有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秉承着电气学院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传统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表现自己对学弟学妹们深深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