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69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院长孙晓云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率队赴顺平县大悲乡郭家庄村开展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对接调研活动,并看望郭家庄驻村扶贫干部。

 

 

 

 

 

 

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电气学院帮扶责任人一行师生14人,一路风雨,一路泥泞,面对乡亲们对脱贫的期待再次来到郭家庄村,开展贫困户入户走访。鲍怀义书记代表学院向郭家庄村小学捐赠200册课外读物。学院8位帮扶责任人与村里40户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台账,一对一进行了走访调研,制作了结对帮扶连心卡,并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此外,学生第一党支部及雷锋岗电器维修队与郭家庄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结对共建,入户修理家用电器20多部,今后他们将定期开展志愿维修服务。

根据入户走访要求,帮扶责任人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收入、房舍、饮水、健康状况,子女婚嫁和求学等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认真分析研判致贫原因,区分因灾、因病、因学和缺技术、缺资金、缺项目等不同致贫原因,为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精准脱贫措施,提供准确的依据。 

走访结束,依照郭家庄村贫困户需求,电气学院党委统筹动员、党支部对口承接,全院党员师生联动,凝心聚力,逐步构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长效机制,为科学扶贫奠定坚实基础,支持郭家庄村加快发展,真诚帮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全力协助该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