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18日上午,电气学院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团委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全程观看了现场直播。

 
(南校区新生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团委利用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南校区新生收听十九大报告)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下午,在全体职工大会上,党委书记进行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的简要辅导。会后,各党支部组织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直认为,今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个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关键时间节点,我们党向全体人民明确宣示: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整个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不断,振奋人心。报告深刻把握时代特征,提出了四个重要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当天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教室专门召开学习讨论会,对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做了集体的讨论和学习。讨论中学生们谈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很近了;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一眨眼也能到。那时你几岁?会在做什么?以此倒推,今天的使命是什么?当中年人依然阳光,当青年人充满力量,这便是最好的中国。所以,从今天起,把握当下的每一天,早起问自己一个问题,今天我的使命是什么,把每一天都过得元气满满,抓紧现在又长远于未来。
轨道信号教研室党支部教师从学习“十九大报告”视频出发,结合电视节目“超级工程”等,体会新时代、新气象,感慨中国发展很快,人民生活变化大,中国在各方面都强大了。有的教师从身边的人和事情出发,觉得当前的大众化教育发展很快,从前的农村,很少能培养出大学生,现在的农村很重视教育,很少有孩子辍学的。有的教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感慨生活水平提高了,工资上涨幅度高于物资上涨水平。电工基础教研室党支部教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发言表示,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特别鼓舞和振奋人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分步走,即让我们看到了令人激动和鼓舞人心的光明远大目标,也让我们提出了近期的目标,又脚踏实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应当在自己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为迎来这一时代添砖加瓦。
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教师谈到这么多年的发展,东西部发展不平衡,教育、医疗等问题严重,习主席一针见血,指出了问题的本质。进而,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各位老师提出咱们学校应着力于各学科之间的平衡发展,同时注重教学、科研各方面的平衡发展。
大家认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将更加高涨,更加坚定了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