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参赛作品荣获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协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作品展示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电气学院的参赛作品“混凝土箱梁温度监测系统”和“双液注浆泵比例控制器设计”荣获省特等奖。

这是一次青春的激情活力与艰难的挑战过程。从参加校赛开始,我院各个团队便展开了紧张的准备过程。从作品申报到展板的制作,再到PPT的修改完善,无一不耐心与细致,为了让作品更完美,他们还从校外请来了技术人员做指导。

519日下午我院各参赛团队便前往河北科技大学,进行PPT的调试和展位的布置。为第二天的正式比赛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使得在正式比赛中,能够有条不紊的布置,不会手忙脚乱,更不会过度紧张。20日各个团队便投入了紧锣密鼓的布展工作。在上午的公开展中,来自各个高校的参赛者在摆放自己的科技学术作品,有许多老师和学生对我院各团队的作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各位团队成员耐心地为他们进行了讲解,并让他们亲身体验。在专家质询环节中,每组专家依次评审各个作品。评审时,各团队用精简的语言为专家介绍作品,并进行了现场实物展示,专家们对他们的作品给予了肯定。下午两点开始秘密答辩,答辩总时为七分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因为已经在台下有多次练习,我院各个团队在答辩环节中的回答流畅自如,一气呵成,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评委老师。21日进入公开答辩环节。此次获得特等奖的优秀作品上台展示,在他们的作品中,蕴含着一种追求真知、锐意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每个参赛者都是西装笔挺,意气风发,但是风光的背后隐藏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

在省决赛临近之际,各位指导老师还为他们安排了模拟答辩环节。模拟答辩不仅仅锻炼了他们良好的心态,增强了队员们的自信心,更让参赛团队认清了问题所在。指导老师细心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帮助同学们将PPT更加完善。他们的指导提升了参赛团队在正式答辩中的能力。我院参赛队员这样说:“这次比赛带给我们巨大的收获。对我们而言,它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们团队辛苦奋斗成果的肯定。它是我们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经历,也是我们在自我挑战,求知探索道路上的一次重要尝试。此次比赛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首先,我们要感谢学校对此次“挑战杯”比赛的重视,其次,更要感谢我们团队的指导老师,此外还有参赛过程当中,悉心照料我们的校团委各位老师。”

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终点。本次挑战杯只是这条科学道路上的驿站,未来迎接我们同学们的挑战还有很多很多。只有不断勤奋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将这种挑战精神发扬到生活中,才能够勇攀科学高峰,摘得胜利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