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霍文胜老师对郭文利表示感谢

   1122下午5时许,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1401-3班郭文利同学在学校超市购买物品结账时,在地上捡到一叠现金,经过清点是人民币900元整。为了找到失主,郭文利同学在原地等候了好一阵,但一直没有人来寻找钱的下落。在无法判定失主的情况下,郭文利同学及时向辅导员卢诗骄老师报告了相关情况。卢诗骄老师得知情况后,马上带领郭文利同学到安全工作处进行了报案,以便能尽快寻找失主,并把相关情况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安全工作处通过调查取证,终于找到了丢失这900百元现金的失主,是图书馆担任保安工作的霍文胜老师。1123日上午9,在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卢诗骄老师带领郭文利同学见到了霍文胜老师,并把丢失的900元现金交到了霍文胜老师手里。霍老师非常感动,久久握着郭文利同学的手,说道“你不仅仅为他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更为可贵的是你身上所体现的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社会责任感,让我的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也为我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据悉,郭文利同学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就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郭文利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