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生处)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灾区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感受到来自石铁大的关爱,我校积极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号召,5月18日,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组织下,学生团体灾区感恩志愿服务队和自强社联合在青春苑广场启动了以“寄一份包裹,送一份关爱”为主题的“玉树地震和西南旱灾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活动受到长安邮局两名工作人员的参与配合。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纷纷解囊参与爱心包裹的义捐,传递对贫困灾区学生的祝福与关爱。此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3日。
活动现场,我校自强协会成员手系黄丝带,耐心讲解,积极宣传“爱心包裹”项目。前来捐赠的师生络绎不绝,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捐款箱,接纳小额捐款。
这是灾区感恩志愿服务队继“为西南旱灾募捐”之后,精心组织的又一次公益活动。据悉,我校已连续开展了一个多月的各类爱心传递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广大学生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和励志教育,使广大学子不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自立自强。
 
 
注:“爱心包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邮政以及包括新浪网在内的多家媒体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行动项目,意在丰富灾区学生的生活,使他们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爱和祝福。“爱心包裹”分为高年级包裹和低年级包裹。包裹内容以文具为主,同时包含部分美术用品、益智玩具和生活用品。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汇总金额按标准统一招标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即“爱心包裹”),并将包裹寄递给所要帮助的学生或学校。灾区学生和学校收到包裹后,捐赠人将收到一份表示感谢的回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