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各单位:

现将2010年元旦、寒假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放假时间

1、元旦放假:

      2010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09年1月1日1月3日。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新年)为法定节假日,全院停课一天,1月2日(星期六)、1月3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2、寒假放假:

(1)本科生、研究生自2010年1月23日3月1日放假。3月1日18时前返校,3月2日正式上课。考虑到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为正月十五元宵节,将3月1日(星期一)的课程调整至3月6日(星期六),3月1日全院停课一天。

(2)教职工2010年1月24日2月28日放假,3月1日正式上班,假期含值班一周。3月6日(星期六)正常上班。

(3)高职分院、四方学院、成人教育分院学生和职工参照校本部方案自行安排假期,具体方案报院办备案。

(4)校内企业单位,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假期。

(5)本科生、研究生假期及返校情况,各分院、系于开课后三天内报学生处。

(6)教职工返校情况,各单位于38日前书面报院长办公室。

二、假期值班

请各单位将寒假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姓名、电话、住址)于2010年14日前报院长办公室。

元旦、寒假放假期间,院总值班室(开元楼123房间)坚持24小时值班,元旦期间的院总值班按照《石家庄铁道学院2009820102月值班安排表》的安排值班;寒假期间的院总值班由机关干部按照《石家庄铁道学院2010年寒假值班表》的安排值班,接待来访和处理日常事宜,值班电话87935111。

其它单位安排一名干部值班,于下午4时到本单位处理公务。保卫处设昼夜值班。各单位遇有治安的紧急危险事宜,要及时向保卫处值班室报告(24小时报警值班电话35110、35128、87935128)。

各单位在元旦、寒假放假期间要积极开展有益活动,严格值班和请销假制度。尤其是外出人员,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三、其它要求

1、放假前,各单位要认真进行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要切实做好防汛、防盗、防火、保密检查等工作,防止各种事故发生。外出乘车严禁携带各种危险品,注意往返路途安全。严禁传看黄色录相、淫秽书刊、酗酒滋事,严禁赌博和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2、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仍非常严 重,请各位师生员工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旅行,尽量减少到人多密集的场所,讲好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立即去医院就诊。假期 结束离校师生返校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的防控甲流工作组汇报健康状况,各单位对发热人员及时上报并做好重点对象跟踪记录。

    3、要切实做好假期的安全保卫工作。各单位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放假期间,办公楼开门时间为7:3022:30。其余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需到办公楼办公,请与保卫处值班人员联系。不使用的教室、实验室、库房和宿舍要封闭,公用电视机、照相机、计算机等贵重设备物资,要妥善保管,责任到人,防止丢失和损坏。各学生宿舍楼要安排值班,每天23:00关门。各施工场地要加强安全、文明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4、各级值班人员要切实加强责任心,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对上级的通知、公私电报、急件、货单、报刊等要及时处理或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5寒假期间学生一般不留校。经批准留校者,各分院、系应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安排好护校、生活、学习等工作,发生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石家庄铁道学院

                                   二○○九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