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9.25日上午,在学校70华诞之际,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向我校的捐赠仪式、我校同中易天建设工程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郭文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韩东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孙晓云,副院长马增强,团委书记侯可及电气学院教工代表出席仪式,同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工吴冰、中易天建设工程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娥成功签约,仪式由马增强副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我校的科研宣传片,展示了我校在众多领域的各项科研成果,接下来播放的公司宣传片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业务方向。仪式正式开始,马院长介绍了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公司负责人。之后由郭校长致欢迎词,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学校1950年创建于北京,三迁校址,两番改制,七度更名,如今被河北省确定为重点支持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郭校长向两个公司表示了感谢。捐赠仪式进行后,我校99级、03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校友吴冰进行了讲话,讲话中表达了他对母校生活的怀念和对母校未来的深切期盼。吴冰向母校捐赠了陶瓷荔枝树,学校为吴冰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屏幕播放了中易天建设工程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宣传片结束后,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娥进行讲话,讲话中表达了李副总经理对双方达成合作的欣喜与对合作前景的期待。之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孙晓云院长进行讲话,孙院长表达了对签约公司及捐赠校友的感谢,石家庄铁道大学热烈欢迎与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共谋发展,开启铁道大学盛世的新篇章。讲话结束后,李副总经理同郭校长进行了签约,签约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