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五届互联网+河北赛区省赛已经落幕,我校再次获得突破性的成绩,共三金两银的好成绩。其中我院的“电力线路故障监测与定位系统”项目获得省赛金奖,“接触网及变电所裸导体热状态评价系统研究”项目获得省赛银奖,两个项目均来自田行军老师的课题组。

在第五届互联网+比赛历程中,我院始终走在前列,从参赛项目发动环节,我院参赛合格项目达90项,为各学院最多;校赛环节我院共6项项目进入校赛最终摘得1金3银2铜的成绩,其中由田行军老师,李周男老师,杨静老师指导,雷云涛学长主要负责的“电力线路故障监测与定位系统”项目还包揽校赛第一名和最佳人气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新创业赛事的标杆,曾得到习近平主席两次回信,李克强总理亲自批示,已然成为了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知名品牌。本次大赛电气学院在前几届成熟的经验上继续认真筹办,一方面院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协调院系比赛的各项事务,积极配合学校的统筹安排。邓晓燕副院长百忙之中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队员发表赛前动员讲话,再次强调创新意识对复合型人才成长不可或缺的助力作用。另一方面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知识体系培养的科学性初显成效,同学们具备了一定的创业创业思维,再加上扎实的专业知识,所以在赛事发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响应,涌现出了很多优质的项目,很好的体现了我院贯彻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深度与力度。

未来还远,我院会在本次大赛突破性成绩的成功经验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多方面、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下,继续扎实推进电气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知识的有机结合,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