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精彩的比赛,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我院的院系分赛也落下帷幕。本次电气学院互联网+初赛得到了校组委会的大力指导与学院各领导的帮助,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我院的斯达克智能设备项目获得校总决赛冠军,并成功入围省赛。

在项目报名发动环节,邓晓燕副院长发动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提出科研项目转化为参赛项目的思路,涌现了一大优质项目,其中就包括了斯达克智能设备项目。侯可书记发动16、17级本科生积极报名,每个班级都积极响应,充分体现我院本科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也侧面显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功。最终我院报名合格项目共90项,位列学校各学院第一名。

院系初赛环节,邓晓燕副院长、侯可书记积极协调评委老师、比赛教室等事宜,保证了初赛各环节的紧密配合,最终圆满完成了院系初赛。其中还要感谢杜巍老师,王伟明老师,何朝峰老师,陈勇老师对各个项目的评审,以及对参赛项目的倾力指导。更感谢邓副院长百忙之中仍莅临现场,指导比赛的进行,邓副院长赛前关于创新创业思维的发言更是极大的将比赛推向高潮。

邓晓燕副院长发表讲话

评委老师正在评审

(参赛选手答辩)

本次院初赛共决出9项创意组,1项红旅项目进入学校初赛,在校初赛网评共有4项项目成功入围校决赛,它们分别是斯达克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互联网+光伏清洁机器人、接触网及变电所裸导体热状态评价系统研究、智能微震监测系统—地下工程安全检测数据信息服务平台。

在紧张的校决赛中,斯达克智能设备项目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金奖冠军,并在电气学院师生的支持下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他项目也分别获得银奖、铜奖。本次学院大赛的突破性成绩不是偶然,而是电气学院各领导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后的必然。

金奖颁奖

金奖团队合影

未来还远,愿我们在本次大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多方面、多层次教育下,培养创新思维,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长为建立中国特色主义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