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近日,从曹建猷科技教育基金会获悉,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501-3班学生张雨雨,获评“2019年曹建猷学生奖”。

张雨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活动。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共荣获国家级竞赛奖励4项,省部级奖励4项,校级各类奖励11项。并获得2019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

曹建猷学生奖各高校评选评选范围: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8所高校中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等相关方向品学兼优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今年我校推荐了两名本科生候选人。

注:曹建猷,湖南长沙人。1940年毕业于交通大学。1950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高等教育和铁道电气化的开发研究。作为我国电气化铁道采用25千伏单相工频交流制的主要决策论证者,对确定我国电气化铁道供电制度及电气化铁道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曹建猷科技教育基金全称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宗旨是:在继承和弘扬曹建猷先生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持和资助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科技活动,表彰奖励在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的科教人员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支持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促进中国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事业的繁荣和优秀人才的成长,为轨道交通发展做出贡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