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试1704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及电1806-1、2、3、4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方爱芬的带领下,于2019.4.30日中午12:20在基教311观看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会议具体流程如下:

首先,全体到场同学共同观看习总书记发表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做好相关笔记,并在会议开始时,跟随视频一起起立合唱国歌。

其次,观看结束后,同学自发发表感想。杨玉雪、晋珂璇同志表示五四运动也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端,正是在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最后,方爱芬辅导员做此次会议总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坚定信念,展现青年活力,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更是将这种精神与总书记讲话密切联系起来,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由此,我们明白了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司机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学生“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