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9年4月26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针对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第二季度党课学习在基础教学楼114教室如期开展,本次党课主要由支部书记邓小刚分享的时事“一带一路峰会”、支部青年委员于海欣主讲的《学习党章》以及支部组织委员赵一笑分享的焦裕禄精神学习感悟组成。参加本次党课的成员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团支部入选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邓小刚总结了上一季度的工作并主持此次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遵守党章、贯彻维护党章,26日,电气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党课课堂上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党支部青年委员于海欣以《学习党章 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题作了一场演讲展示。课堂上的几个连问“党章是根本大法,应该是案头书、工具书的性质,需要查什么的时候,信手翻来,现学现用,不是更好吗?为什么一定学习学习再学习呢?学了几十年,学来学去不就是那一万多个字吗?能学出什么新东西吗?”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学习新党章呢?
”将同志们陷入思考且为接下来的演讲内容做好铺垫。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由于作风问题和违反党的纪律所处理的党员干部领导,详实的数据再次触动每个党员的神经。紧接着的PPT展示从”为什么强调作风建设和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主要内容”“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作风纪律建设”这三部分阐释了主题并回答了课堂前提出连问。

组织委员赵一笑结合学习焦裕禄精神分享《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感悟。在谈到向人民英雄焦裕禄学习时,深深的表达了对焦书记的敬佩之情,敬佩焦书记为国为民大无私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比起超级英雄的热度,我想我们更应该掀起学习人民英雄的浪潮,学习焦裕禄,就要像他那样做个会干活的党员!他热爱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就连在外地治病期间,也总要带上一本《毛泽东选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党历来重视全党,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新时代新气象,作为党员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邓小刚对以上同志发言做了简短总结,也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主要为大家介绍了近期“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内容,讲述经过两年来的发展,与首届相比,出席国家增加一成半;莅临的外国领导人人数增加两成半,多国领导人出席;出席嘉宾人数的增幅则最大,前年论坛的中外嘉宾有1500人,今年仅外宾就有近5000人。探讨了“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一带一路”的目标是在共赢的基础上,打造一个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将大批国家连接起来,促进全球共同增长。 结尾处,书记对支部内一个季度以来学习强国积分排名靠后的党员提出批评,以此告诫党员要加强知识储备和理论理论的学习,在学习的路上相互监督提醒、互助互进。

最后,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每位党员满载收获和书记的期许继续投入到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