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春风拂面,鸟语花香。3月1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个春意融融的日子里,把爱心与服务带到了柳辛庄。

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红马甲,到柳辛庄爱心书屋之后,兵分两路。一部分志愿者去爱心书屋内部,带着孩子们进行有奖问答活动。志愿者们提出早已准备好的关于雷锋同志的问题,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如果答对便可得到铅笔、橡皮、文具盒等奖品。小朋友们为了自己心仪的奖品,认真思索,举手回答,而志愿者们看到热情参与的小朋友们也更是投入。当有奖问答快结束时,大家一起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热闹非常。小朋友们在这一活动中不仅仅收获了快乐与奖品,更知道了很多关于雷锋同志的知识,也学习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而另一边的志愿者则大多来自雷锋岗,在休息室内对着孩子们的玩具以及老人的收音机大展拳脚。一点点拆开,寻找问题,认真修理,不同于爱心书屋的载歌载舞,这里更多的是钳子、螺丝的拿起与放下声。当然志愿者们也不是全能的,也会有束手无策的时候,但他们不骄不躁,十分歉意地对老人解释原因,甚至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为了日后的帮助。

太阳渐渐走下山坡,踏着满地的余晖,这次柳辛庄之行就要结束了。临走前大家拍了一张大合照,与爱心书屋内的工作人员告别,并约定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