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使同学们更多了解国外大学教育教学情况,12月27日九教报告厅,院团委特别邀请我院赵晓博老师分享她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访学感受,电子信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狄卫国、辅导员庞玉印、牛国英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团委书记侯可主持。

在此次会中,赵老师从七大模块对美国加州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详尽地描述。首先赵老师向我们展现了加州大学的入学留学情况。紧接着便从多个方面讲述了一下加州大学的一些显著学习方式。加州大学在不同专业中,仍然制定了不同的学习规定,相比于美国与中国,美国更注重于团队合作和小组之间的学习,从而使小组间能更好的学习交流,更快的完成实验成果。在课堂教学方面,美国加州大学更多的是采用小班教学制度,同时还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教学任务的布置,学生也通过平台完成作业。

在理论教学方面,不同专业也有自己的学习方式,主要学习形式以同学们课后自主学习为主。在平时的实验环节方面,以两人或多人一组为主,便于沟通理解。在美国教育方面,美国政府有着自己对高等教育的制度和体系。主要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政府方面也限制了博士点的申报,和中国大学相比美国大学有严格的本科淘汰率,更有相关的学分制度。在不同的课程中,都有自己的评价制度,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质情况。

最后,在展示美国风情的模块之后,赵老师在互动环节,更是回答了很多学生们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好的对加州大学进行了了解!最终在赵老师的精心准备下,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美国的教育方式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