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继承并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培养爱国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更好的发挥青年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协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于2018年12月12日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扫墓。

    在青协部长韩林玺,黄晨,刘博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华北烈士陵园。整队完成后志愿者们严肃庄重的进入陵园。活动分为三项:第一项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活动第二项,全体同学向烈士鞠躬致敬,大家原地立正默哀三分钟。活动第三项由学生代表邱震岳同学进行发言。在此次活动进行过程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最后全体志愿者在纪念碑前合影,圆满结束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对我们大学生有很强的教育意义,烈士们在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流芳千古。如今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