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共产主义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月5日在基教405开展了第三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校党建组织员臧晨松担任主讲人,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团委书记侯可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培训。

在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臧晨松组织员首先提出,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牢记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实现共产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并以习书记进行入党宣誓的视频为例,深入阐述了牢记“入党誓词”,勿忘“入党初心”的重要性。臧晨松组织员从人类社会历史的发展规律展开,提出“是什么促使人类社会由低级向高级发展?”的问题,引出了“什么是共产主义?”这一核心话题。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话题讨论中,用自己的语言说出自己心中的共产主义。

在此次培训中,臧晨松组织员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共产党宣言》这本书,并以此为切入点对《共产党宣言》展开了更深一步的介绍。臧晨松组织员以精炼的语言概括了资本主义制度的产生和作用、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原因和共产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等问题,剖析出“资本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是同样不可避免的”这一重要结论。在讲解过程中,臧晨松组织员通过让同学们主动朗读的方式开展对共产主义基本特征的论述,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主义”这一基本概念的印象。臧晨松组织员希望同学们明白:共产主义是理论指导下的现实的运动,并以《中国正在说》中的一段视频为论据有力讲解了这一问题。

最后,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臧晨松组织员真诚祝福同学们通过不懈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在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的采访中,贾东升同学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对共产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会在之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高度,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为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懈努力!相信经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会对入党誓词有着更深刻的印象,意识到入党誓词对每一位党员的意义,认识到实现共产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在今后的学习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