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系统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有更加深刻的了解,给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一个更好地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涵养,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基教405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一次培训活动,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担任主讲人。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侯可书记要求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在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未来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始终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的原则,坚持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到目前为止,我国党员队伍已经拥有8956.4万党员,也要求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血液。在本次培训中,侯可书记详细地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组织的建设历程,党章的修改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本次培训还详细地介绍了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党员的义务包括认真学习;多参加活动,并在活动中模范先锋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始终对党忠诚老实等。党员的权利包括参加会议,阅读文件,接受教育和培训;在会议、党报党刊上参加政答等。党员的义务是获得权利的前提,党员的权利是执行义务的保证。我们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行使党员权利,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出努力。此外,本次培训不但解说了党徽和党旗的组成和含义,而且详细解读了入党宣誓词。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时刻牢记入党宣誓词,这不仅是一个政治承诺,也是一种政治责任。

通过这次培训,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刻意识到要规矩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的规范性,认真学习党章内容的重要性。因为只有规矩入党动机,才能做到一心一意为公民效劳,才能做到不谋私利,不搞特权,才能经得起党和公民的考验,才能做好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相信经过此次学习,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必将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靠近党组织,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