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1月4日,青马研习社于春晖楼八楼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例会。会议中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青年们,读马克思吧》,并就近日广受关注的“重庆万州大巴坠江”事件展开座谈。


     会议伊始,青马研习社社长刘建德就本周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并安排下周任务。青马研习社团工委书记孙靓为全体社员简要介绍了《青年们,读马克思吧》一书,并提出了对社员认真研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要求。这是一本讲述“一位20多岁青年人的探索与热情”的书,也是一本促进20岁的青年大学生砥砺前行的书,会议中由两名社员为全体社员朗读《青年们,读马克思吧》,在此期间,社员们认真聆听,低头深思,理解书中内容,记下关键词句,研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伴随着最后一声话语的落下,社员们都若有所思,细细品味。在学习马克思的初始,社员们对其含义以及精神理解还不够透彻,相信随着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的深入了解和学习,社员们能够更好的理解马克思并在思想上一步步靠近马克思。青马研习社全体社员以这本书为跳板,直接接触马克思的原著,更直观的感受马克思思维的跳动和情绪的波动,更好的理解“马克思不是道德说教者,而是思想家与哲学家”。人这一生的最高追求与目标,往往在青少年时期便已确立。马克思在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道,“人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自己才能达到完美。”正是这样伟大的信念,改变了这个“非无产者”青年的一生。社员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者,应当仁不让的肩扛起成为优秀的思想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的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马研习社就近日广受关注的“重庆万州大巴坠江”一事开展简短的座谈会。青马研习社社长刘建德抛出这个备受关注的话题,社员们纷纷积极举手发言,阐述自己的见解。社员们在公交车司机,攻击司机的女乘客、其他乘客以及各大媒体等多个角度展开分析,以此事中各个不同的代表人物的当时的行为举止为起点,分析缘由、思想,论及近日频发的“抢夺方向盘事件”,从而上升到对社会、对人类的反思,这是制度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让悲剧发生。社员们的思维不断的碰撞,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在交流中不断提升思维的力量。最后,在青马研习社社长刘建德和团工委副书记缪建华的总结中,此次例会落下圆满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