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增强电气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11月7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教学督导组组长陈宝松教授传授教学方法。

陈教授围绕“如何让大学生抬起头来听课”主题向各位老师传授了很多宝贵的经验。陈教授幽默风趣的话语让整个会议的气氛很轻松,让内容更加容易被接受。

陈教授的讲演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为何低头,从“青椒”和同学们的角度来分析了学生上课低头玩手机的原因。第二部分是路在何方,陈教授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让课堂更有效率,分别是“让授课富有内涵,让课堂充满活力,让管理走进课堂”。第三部分是根本何在,师德为本,首先何谓师德,陈教授引用了习主席的话来解释什么是师德,其次是师德在课堂,阐述了教师应该是学生的榜样,老师应做好自己,方可育人这一道理。陈教授化用同仁堂店训“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省物力”寄语青年教师“大事虽多必不敢轻教学,收入虽少必不敢忘育人”。
  最后副院长
晓燕代表各位参加的老师发表感想,首先院长对陈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来为大家传授教学经验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结合自身,积极思考,在今后课堂教学上能够更上一层楼。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愿广大大师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课堂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