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为了使18级班、团干部能进一步提升自我能力,更好地为全院团员青年服务,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9日在基础教学楼举办了第三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代表团委对班、团干部进行了进一步的加深教育。侯书记首先指明了“第二课堂”活动对大学生成长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大学生在活动中使自己得以提升,全面发展;接着,在班、团干部指导方面,侯书记又从几个角度进行阐述:第一,要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培养优良的个人素质;第二,具体工作要保质保量,多留意同学们的状况,有问题及时上报;第三,工作要有预见性,工作不要等靠要,做事要主动去完成。然后,侯书记又分别指明了作为一位优秀的班、团干部应当遵守的工作方法、相关法则和相关工作要求——虔诚,专业,严谨。同时指出,工作应该注重创新,注重宣传报道,要把有意义的事做的很有意思。只有摆出认真的态度,注重细节,踏实肯干,才能搞好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侯书记提出的这一点,正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做的。


 

 

紧接着,侯书记又提出了“学习永远在路上”的观点,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毋庸置疑的。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分;作为班、团干部,在工作的同时更要认真学习。古语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踏实肯干,坚持下去,最终才会有不小的收获。承接着学习,侯书记借习总书记谈读书向学生干部们强调了要学会读书,用心读书,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接着在性格方面,侯书记则指明了要及时培养学生的人格魅力,在不断丰富自己学识的同时也要提升情商。工作生活中要改掉坏习惯,戒骄戒躁,用忍耐与宽容,尽善尽美地完成工作。最后,侯可书记和学生干部们相互交流,相互了解,为他们解决疑惑!

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侯书记的精心准备和耐心教导,更让在场的所有班、团干部找准了自己以后的工作方向,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让学生干部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