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制作考试台签严肃考风考纪

——小台签,大效果,标榜诚信,端正考风




为了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氛围,推进“三风”整顿工作,进一步树立良好的考风和学风,在考试周来临之际,电气学院制作考风台签,标榜诚信,亮牌上场,端正了考风,弘扬了正气,有力提振了学生的“精气神”,学习风气和效果显著提升。

 “以诚信之灯引领高分之路”、“东风吹战鼓擂,诚信考试怕个锤”、“考试不是LOL,请不要团队合作”、“元芳,期末考试你怎么看,大人,诚信第一,成绩第二”、“你妈说了,考试作弊,不给压岁钱”。台签设计很接地气,正面印有我校校风和考试证,背面是诚信考试的座右铭,这样设计一是更方便巡考老师检查证件,二来用别样的警句提醒自己不能作弊。与以往的提倡口号不同,这次活动使用名言萌语不仅更容易接受,而且警示效果出人意料的好,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介绍说。

本次活动倡导者,电气学院辅导员侯可表示,同学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捍卫诚信考场和绝不作弊的决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个人内心信念,外化为个人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间。通过扎实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带动一片,影响一片,掀起人人爱学习、个个会学习的热潮,共同分享学习的经验和进步的喜悦。

期末考试既是检验一个学期学习成果的机会,也是展现学生自律意识和学术道德的窗口。“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每一个铁大人在追求卓越的同时,更要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注重自律意识和学术道德的培育。

标榜诚信,端正考风。让我们携手与诚信考试同行,挥手与徇私舞弊告别,尊重监考老师,遵守考场秩序,敢于同考试作弊与违规违纪行为说不,秉承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精心育人、志在四方的优良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