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立仪式










 

为了引导我院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促使青年同志们参与到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伟大实践之中,我院于1030日在春晖楼八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立仪式。参加成立仪式的有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李德全、邓小刚、卢诗骄、马月红以及学习小组全体成员。

 

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已从2017年初开始酝酿筹备,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正式成立。学习小组成立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的学习理论,以及实践锻炼、课题研究、参观考察等方式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和理论水平,紧跟时代步伐。

 

成立仪式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由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组长侯可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鲍怀义、张学龙颁发聘书,并由指导老师鲍怀义与小组组长侯可共同为马克主义学习小组工作室揭牌。

 

接下来由指导老师鲍怀义书记进行发言并为同学们讲授十九大以来的第一堂党课。鲍书记首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我们青年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对马克思主义原著进行推荐。他还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1844年经济学手稿》等经典原著,并通过组内讨论、开展实践活动等其他创新活动更加深入的学习马克思主义。

 

紧接着是学习小组组长侯可进行发言。侯可书记表示,学习小组将通过“着眼需求,引领青年”、“ 强化理论,武装青年”、 “拓展内容,凝聚青年”、“创新模式,活跃青年”、“ 整合资源,服务青年”几个方面培养政治坚定、理论深厚、能力卓越、人格高尚、视野开阔的高素质青年才俊。他还要求,大家就要用好这个难得的环境,将固定学习与不定期实践学习相结合,并在学习中通过撰写读后感、小组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当起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已经来临,由衷的希望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紧跟党组织的步伐的同时,以点带面,带动身边青年的进步,把握时代的脉搏、紧跟时代的步伐、奏响时代的号角、谱写时代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