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圆满结束












 
 为了引导班团干部系统学习掌握大学班级和团支部的工作方法,提高班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全院团员青年服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决定举办2017级新生班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班。其中特别邀请了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学生会主席杜建朋,“心缘”青协会长邱瑞鹏等人来给同学们做为期一周的培训。
十月十二日晚,我院青马第一课由张学龙副院长开讲。会上,张学龙副院长以“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艺术”为培训主题,从“学生干部的定位”“学生干部的素质”“学生干部的能力”等方面讲起,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姿态,同时结合自己任职多年的经验,就自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做出了分析,让同学们收益颇丰。最后,张学龙副院长热情饱满的演讲也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随后的几天里,杜建朋,田晓光,邱瑞鹏,刘祥霖分别围绕“如何处理好班委与学生组织的关系”“全面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学生干部”“怎样才能尽快进入学生干部的角色”以及“如何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学生干部时的一些经历,以及总结出的经验,其目的都是想让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些经验之谈都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也让同学们受益颇丰。
在培训的最后一天,首先在上午组织了同学们观看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的讲话,同学们听了之后都特别受鼓舞,特别振奋,感触颇深。而在晚上的时候,我院团委书记侯可以“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为主题,为同学们分析了做学生干部的原因和收获,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做的越多,体会越深,责任也会越大。最后,侯可书记强调,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团结班内同学,互帮互助,更要学会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最后,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本期青马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期青马培训不仅加强了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而且提高了学生干部沟通与组织协调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为我院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干部们能够明确方向,在忙碌中充实自己,完善自身,提高自我,翻开属于自己和班级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