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青春有约,健康同行
——我校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比赛
















为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和发展的社会氛围,扩大各地青春健康工作的社会影响,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10月11日下午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大赛在我校青春苑隆重举行。市计生协社服部刘一平部长、市计生协社服部科员李军、长安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孟丽荣、长安区计生协办公室主任刘保强、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苏喜娥、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李华,以及十二个学院系评委老师,应邀出席比赛。该项赛事由学生处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比赛在主持人一番激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整个比赛过程,台上讲解精彩纷呈,台下观众聚精会神。选手们分别从迎接青春期、性行为与决定、远离毒品等方面深刻阐述了青春健康的重要性。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表演、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及丰富的情感这些都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其中电气学院徐倩同学的精彩演讲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她以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引来场下观众评委的热烈掌声以及欢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交通学院孟繁夫、电气学院徐倩、以及信息学院钱泳菁获得一等奖。
苏喜娥副处长做了比赛点评。她讲到,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特别是你的健康。不要因为年轻就肆意透支你的身体。她提到,青春是美的,它拥有了无限的可能。但同时,拥有健康的青春是更美的,她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用青春赌明天,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爱护自己,健康每一天。
本次青春健康大赛旨在倡导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比赛开拓了学生视野,使高校学子对性行为和青春期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再谈性色变,而会更理智看待性与青春期健康。铁大学子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秉承铁道兵精神,自觉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青春健康演讲比赛成绩
 
学院
姓名
奖项
分数
交通学院
孟繁夫
一等奖
92.09
电气学院
徐倩
一等奖
92.09
信息学院
钱泳菁
一等奖
92.00
土木学院
孙兆轩
二等奖
89.64
数理学院
吴贤宁
二等奖
89.30
力学学院
李楠
二等奖
88.00
文法学院
赵睿妍
二等奖
87.27
经管学院
谈乐源
三等奖
86.45
建艺学院
王奇
三等奖
86.36
材料学院
王丹
三等奖
86.27
外语学院
李艳爽
三等奖
85.45
机械学院
樊瀚
三等奖
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