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响应我校深入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活跃,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号召。日前,由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季组委会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承办的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一届“挑战麦克风”公益大赛精彩落幕。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最终有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关工委副主任李庚全、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书记戈春楼、数理系团委书记李凯等领导出席此次比赛。

开场之初,选手们的串烧和领唱们的合唱就已经充分的吊起了观众们的胃口,而接下来的比赛更是没有让大家失望。本次比赛分为歌词接龙、歌量大考验、听曲唱高潮三个环节。选手们惊人的积累着实令人惊叹,许多观众们从未听过的歌曲他们也能对答如流。紧张的比赛气氛感染了观众们,大家甚至都恨不得是自己在台上参加比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王倩男和领唱曹晓洋最终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二等奖由选手孟祥鑫、领唱刘璐和选手聂博林、领唱程晓曦获得。张宗豪、韩硕、郭虔三位选手以及他们的领唱董元洁、马佳君、王艺兵获得了三等奖。另外四名选手刘增、杨慧怡、杨鑫、刘文韬也获得了参与奖以示鼓励。

随着学生们的思想水平的提高,同学们已经渐渐的对传统的公益活动的形式失去兴趣。所以我们选择大学生乐于参与的活动作为媒介宣传我国公益事业,培养他们的公益精神。本次比赛的组织方将以观众互动环节及冠军争夺环节获胜者的名义捐献公益资金,即比赛所取得的赞助和奖项将用于购买树苗的资金,通过植树绿化环境的方式为社会公益环境绿化做出贡献。比赛结束后将由选手们亲手种下充满爱意的小树苗,为环保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