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改善校园环境,并着力培养出一批乐于奉献、懂得感恩、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我院电气心缘青协每年都会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1019日晚七点在基教116举办了第八届电气服务队成立大会,张学龙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大会以奏唱团歌拉开了序幕,庄严肃穆的团歌奏唱结束后,便是宣誓环节。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字字都表明了志愿者们甘于奉献,服务他人的决心。张院长随后上台发表讲话,他称赞了志愿服务队成立后作出的卓越贡献,强调了该服务队立足校园,辐射周边的行动理念。同时表达了对于校园以及社会的美好未来、和谐场景的期盼。张院长还向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有计划、有步骤、有落实、有总结地去实施工作,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好的服务大众。他用擦玻璃这样的生活小事让我们懂得做事要动脑子的重要性,教育我们要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接着主持人向新一届的服务队成员介绍了服务队成立至今的骄人事迹:重阳敬老、助教北翟营、关工委大作战、赴京参加保护水环境的活动、河北博物馆志愿讲解、冬日里参加城市协管、志愿灾区……这些无一不表现了志愿者们的拳拳爱心以及极高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传递了一波正能量。

希望志愿者们能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与实践能力,向着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青年方向迈进。用真行、真情、真心、真意为铁道大学的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