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121日凌晨231分,中国铁建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害。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全校师生对中铁建对三名员工罹难深表悲痛,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残暴行径。




其中遇害的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是我校毕业生。他是陕西武功人,19651011日出生,今年50岁。毕业于机械系工程机械专业,1984年入学,1988 7 月 参加工作。历任中铁二十局集团机械维修中心主任、青藏铁路工程机械队队长、一公司副总经理、新罗安达国际机场工程公司总经理、安哥拉工程指挥部指挥长等 职。先后荣获“铁道部青年岗位能手”、“陕西省青年岗位能手”、“中铁二十局集团劳动模范”、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火车头奖章”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被评 为中铁二十局集团的先进工作者。

2005年,为了实践企业“走出去”的长远发展战略,王选尚同志远赴非洲,参加安哥拉国家战后重建的基础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在语言不通、蚊虫肆虐、交通不便、饮食不适的条件下组织职工4个月时间高标准完成了新罗安达国际机场18公里引水工程,在当地引起极大轰动。工程质量受到了安哥拉政府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周天想同志是西南交通大学85级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专业毕业生。曾任中国铁建集团子公司中国土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土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2014年中土集团资产重组后,中土集团原副总经理周天想任董事,主持经理层工作。今年8月才履新中国铁建国际集团。

常学辉同志2 0135月调入中国铁建。20146月被任命为中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

周天想、王选尚、常学辉三位同志千古!!!愿他们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