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全面领会习大大传授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气学院团委于4月28日举办了“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 主题研讨沙龙。校团委书记陈明长、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探讨。
研讨沙龙以振奋人心的共青团团歌开始,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练好好“八字真经”进行了广泛研讨。涉及的议题有“大学生如何在清朗空间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我对中国梦的理解”、“共青团干部如何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各抒己见广泛交流了意见。
会上陈明长书记和张学龙副院长分别发表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学习这‘八字真经’不是简简单单的讨论,而是要如何地通过学习更好的与社会接轨,要做到思想与行动的切实统一,做到身体力行”。张院长提出了良好习惯对成功的必要作用,要注意细节、务实基、身体力行,通过在学校的锻炼从自身出发,为将来走进工作岗位打造坚实基础。最后侯可书记阐述了“如何做一枚人气值爆表的团干部”的几点建议。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青春的深刻和精彩不在于名噪一时的轰轰烈烈,而在于水滴石穿坚持的浪漫,在于星火燎原的团结奋斗。通过此次研讨沙龙,使共青团干部对“八字真经”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引领青年学子在各项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虚功实做,久久为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践行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