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宣传部 宋宁) 被称为中国桥梁界顶级盛会的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十九届颁奖大会将于6月5日在我校召开。届时来自全国科技、教育、铁道战线取得突出成绩的190多名优秀工程技术人员、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将荣获2009年度各项“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我校两名优秀学生获此殊荣。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是由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等部门联合发起,为纪念我国桥梁工程奠基人、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茅以升先生在1991年设立的。其宗旨是通过支持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成果奖励等,促进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促进科技后备人才的成长。基金会设立了桥梁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等十一个奖项,自设立以来共奖励了1300余名取得杰出成就的工程技术人员、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茅以升桥梁大奖和土力学大奖现已成为土木工程界公认的最高个人成就奖,曾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与支持及中央有关部委的表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
我校是目前国内7所开设“茅以升班”的高校之一,也是河北省内唯一一所。此次是茅以升基金会首次走进河北举办颁奖仪式。届时,中央和地方相关领导、铁道部领导、茅以升基金会领导、两院院士以及国内科学技术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将莅临我校为获得者颁奖,并参加一系列高层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