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级学生完成FPGA生产实习

 

为培养适合企业岗位要求的适用型人才,使学生体验与积累企业级实训项目的经验,展开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运营方)联合开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电子信息20级学生提供了掌握SoC开发技术的生产实习机会,旨在使学生体验与积累企业级实训项目的经验,培养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卓越工程师。

本次生产实习从9月4日开始,于9月15日结束,共进行了10天,期间学生学习了神经网络基础、SoC基础知识、神经网络IP设计及调用等开发方法。学习了ModelSim、Intel Quartus Prime、 jupyter notebook, SoCEDS,VStudio2010等工具软件的使用,完成了SoC FPGA 点亮LED、SoC FPGA 流水灯、SoC FPGA按键控灯、FPGA PWM逻辑设计、基于FPGA的自定义神经网络加速等项目设计。最后分组进行了答辩,陈守棚、刘帅腾、何昊、王子楠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本次生产实习为学生提供了最新的实践资源,通过实践项目,学生能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学生对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