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9年8月19日,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安排,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和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学堂在线协办的“2019年河北省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召开。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主管教学副校长、高校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学院院长和教师等近400人齐聚河北大学,共同探讨高校“金课”建设、教学模式变革,分享智慧教学经验。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高明、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增强等5名教师在学校教务处组织带领下参加了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世洁、学堂在线首席运营官王帅国、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吕志伟分别围绕“金课”建设的认识与实践、让“水课”变“金课”的六个转变、清华大学在线教育探索实践、学堂在线服务“金课”建设与实践、智慧课堂促进专业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报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马昱春、河北大学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孙学军分别围绕《组合数学》混合式课程、虚拟仿真“金课”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将结合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的宝贵分享,在我校“金课”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中积极进行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