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我院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对认识历史、保护历史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担当起过去历史的见证者和为子孙后代保存人类宝藏的守卫者的角色。在第3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特组织小分队前往博物馆一行。
本届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处于世界变革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根据这一主题,博物馆开展了发放宣传材料、对观众进行问卷调查、讲解员向过往群众讲解馆藏文物珍品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并且,下午三点整,我们集体在序幕厅庄严参加了《歌声中的峥嵘岁月》主题宣讲,宣讲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向我们进行讲解介绍,经此番介绍后,《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给予我们的不再只是历史的旋律,更是心灵的一种震撼,一种面对未来挑战的力量!最后,我们同全体宣讲员们一起同声高唱国歌,以此来纪念这个值得世界关注的盛事。
博物馆毫无疑问是世界遗产跨代的守卫者,并且以其广博的信息构建连接延绵不断历史的纽带。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是开风气之先的力量,更应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主动走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前列,为开创社会新风发挥积极作用。让我们国家渊远的历史同我们一起积淀、发光,在这个世界绽放!
(记者团 陈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并且逐步提高人们的节约用水意识,加深人们珍惜水资源的观念,电1105—2班举行了以“节约用水,珍惜生存环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以展板及印发传单为主要形式。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班于3月22日—24日在综合食堂门前展出展板,让同学们了解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号召同学们节约用水。3月25日,我班全体团员去长安公园宣传。到达公园后,以团小组为单位在公园的各个地方发放传单,宣传节水意识,并与人们交流节水经验,向人们介绍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使人们积极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活动结束后,我们对活动场地进行了清理。
此次活动,普及了环境知识,在学校营造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和风气,使同学们树立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去长安公园做宣传,唤起人们的节水意识,对节约用水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电1105-2班   团支部
                                                                                                                                                             2012-3-29  



 
此次爬山环保宣传团日活动,全体成员同心一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通过爬山,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参观了封龙山的部分景点,了解了河北文化,提升了爱国情怀。宣传了低碳生活,用自身行动号召人们加入到环保行列中来。通过与人们交流,同学们锻炼了胆量和交际能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勇担社会,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2011324,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电1105-6班乘着和煦的春风,来到抱犊寨,开始刺激的旅程。我们走走停停,相互搀扶,相互鼓励,终于到达了最高处,愉悦之情难以言表,走到山路部分,我们顿时惊呆了:到处都是垃圾,白色塑料在微风的拂动下翩翩起舞。我们将地上的垃圾拾起,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环保意识应该从小培养,榜样的力量是必要的。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够管住自己的手,让垃圾等一等,找到它们的归属——垃圾桶,世界将会是多么干净!
这次活动应该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不要总说别人没有怎样,只有我们没一个人做好了,我们整个才会做好。环保不是一个口号,是应该用实际行动去感动他人,进而约束个人行为,最终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作为家长或是榜样,应该多给孩子以正面影响。我们的点点滴滴,只为更好的家园!



每年的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 11月29日上午,电1105-6班组织学生在综合食堂门前开展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每人胸前都佩戴着红丝带,表达着艾滋病患者的关爱。
富有特色的标语和精美的宣传展板引来众人围观,让大家了解了关于艾滋病的一些小常识。在进行问卷调查的过程中,每位被调查的路人都会收到一个代表着爱和友谊的红丝带,整个活动共收到有效问卷300余份,最后,活动在《和你一样》的背景音乐里圆满结束。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构建和谐校园,树立当代大学生正确的艾滋观,鼓励全社会关爱艾滋病患者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团 吴志敏)
第 1 页 共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