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全国智能轨道交通自动化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邸建红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关于支持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等学校、职业学校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要求。由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全国智能轨道交通自动化产教融合共同体”。

共同体以智能轨道交通自动化领域产业为依托,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主线,促进校企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教育链、价值链的五链融合,以产促教、以教助产,推动共同体化办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同体《章程》、成员单位名单等,我校作为理事单位。我校将积极参加共同体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互惠互赢,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